[出國]自助新手最容易忽略的5個細節

嗨!大家好
之前打工換宿時遇到一對自助新手姊弟
發生很多哭笑不得的事
算是一些真的很新很新又不太細心的新手會發生的事
都是一些很簡單的小細節
但有時候連我都會忽略阿阿阿
(像每次都忘記查溫度 只顧著帶自己想穿的衣服///)
大概整理出5點
給自助超級新手!!!!
那就讓我們開始爸~

1. 插座轉接頭
新手姊弟發生的第一件搞笑的事就是沒有帶轉接頭
弟弟甚至問我說
“那這裡有沒有兩個孔的”
不是自助 或習慣住飯店的話就沒有這個問題
但如果是和我一樣
出國大部分都是住airbnb或hostel的人
轉接頭就很重要阿
其實就算是習慣住飯店
帶個轉接頭在身上也是很方便的
可以走到哪充到哪哈哈
畢竟電子產品沒電總是很可怕阿

所以
出國前記得查一查當地的插座和台灣是不是一樣
或直接買一套轉接頭放在行李箱裡
(我就是這樣...真的很怕忘記後來就懶的拿出來哈哈哈)
或買一顆全球通用的一勞永逸
另外 要記得一個轉接頭只能接一個插座
如果是全家一起出遊
要帶延長線或多買個轉接頭哦~

2. 當地氣候
和轉接頭不相上下重要的就是當地氣候阿
其實這個和是不是新手好像沒關係
但我真的很常忘記(大概是每次想到又能穿喜歡的衣服拍照太興奮的關係...)
除了當地氣溫和穿衣服很有關以外
當地的一些生活習慣也很重要
像日本的冬天雖然很冷
但室內暖氣很強
通常只需要穿一件超級厚外套
裡面穿薄薄的就好

但像澳洲室內的暖氣
通常會開15-17度
有些房子甚至沒有暖氣
或是用火爐
有跟沒有一樣(我自己覺得拉)
可能就需要帶一些真的很厚的衣服
(但澳洲其實沒那麼冷 晚上大概零度上下 也不太會下雪)

在澳洲的時候
第一個打工換宿的地方有暖氣
但大概只開15度左右
大部分時間會用火爐(燒柴)
第二個打工換宿的地方只有火爐
在雪梨的airbnb一個沒有暖氣 一個暖氣很強
在墨爾本的hostel暖氣也很強
每個地方差蠻多的
大家可以查一下再決定要帶怎樣的衣服
不確定的話保險起見可以就各種都帶點~
(去澳洲的時候連短袖都有帶 結果真的有穿到哈哈哈)

3. 機票/各種票券
自助新手的話
很推薦把機票和各種票券的憑證都印下來
(租車證明 門票 住宿...)
以防手機沒電或沒有網路 上網找不到
把憑證印下來還有個好處
辦理手續的時候
只要大手一揮把印下來的紙拿出來
依據經驗
速度比出示手機快很多哦

不只是新手
我現在和家人出門的話也會這樣做
(因為如果沒有在很短時間內搞定 他們就會開始緊張)
如果覺得比較麻煩的話
也可以存在手機裡就好
每個人習慣不同
但還是推薦新手
第一次出去可以試著出示手機
但還是把憑證印下來以防萬一
如果都很順利以後就不需要拉~

4. 行李和隨身包的置物分配
也是新手容易忽略的一點
會忘記哪些東西可以放行李箱
哪些東西不行
下面是桃園機場網站上的行李攜帶規定
是比較標準不會出錯的
但有的航空公司可能會有些不同
不放心的話
還是建議大家看仔細
(像有的航空公司會規定不能放雨傘在包包)
幫大家簡化整理一下(詳細版在下面網址)
→一定要放隨身包的
行動電源 鋰電池 打火機
*打火機
美國只能帶一個 不能帶藍焰防風打火機 大陸地區不能攜帶(託運隨身都不行)
→一定要放行李箱的
超過100ml的液體、膠狀、噴霧類(包括化妝品) 防狼噴霧 美工刀剪刀指甲刀(這個看海關嚴不嚴)
(美國班機超過350ml的粉狀物放隨身行李好像會抽查 建議放行李箱)
*防狼噴霧
有些地區禁止攜帶(放託運也不行)
→禁止攜帶的
其實放託運的話禁止攜帶的物品不多
但危險物品或可能會被列為危險物品的還是不建議大家帶或買來當紀念品
(像菜刀、彈簧刀、可能有彈藥成分的物品)
很有可能會被扣下來
更糟的情況可能會被盤查
最好的方法就是都不要帶

另外
台灣的海關通常都比較溫和
有些國外海關蠻兇的
被凶的時候不要緊張
實話實說就好
如果聽不懂
他叫你丟甚麼你就丟甚麼
通常就不會被為難
有時候他們不會問你就會直接丟掉
如果是我的話不太重要的東西就讓他們丟了(之前被直接丟過牙膏)
不會和他們硬碰硬
畢竟海關的權利有點大
和他們吵架好像不太好哈哈

最後小經驗分享
如果是長途飛行或會在機場過夜
建議放牙膏牙刷和充電器在隨身包
尤其是充電器
很容易忘記阿~

行李規定詳細版
鋰電池

5.  排行程的交通部分
這一點我覺得也很容易忽略
如果是自駕遊的人比較沒有問題
但不是的話
這點就蠻重要的
→機場
要怎麼往返機場是我覺得真的需要事先查好的
尤其是降落在比較偏僻的機場
因為機場是一個比較混亂的地方
停留太久容易產生焦躁的感覺(我自己的經驗啦~)
而前往機場的方法更加重要
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飛機
沒有事先查好的話
就算本來以為有很充裕的時間到機場
也可能因為種種原因遲到
所以很建議大家要查好阿
讓自己出去玩時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

→住宿
住宿通常伴隨著搬行李這件麻煩又累人的事
所以
找住宿時除了看評價外
交通方不方便也很重要
這個比較不會忘記
但交通工具的種類和價錢就常常被忽略
(我在澳洲這2個都發生了QAQ)
如果交通很方便
但是是上車時有樓梯的公車或電車(tram)
搬行李時就會很想哭阿阿阿
尤其在人很多的上下班時間或觀光景點附近
拿著大行李擠在人群中真的很痛苦
還有價錢
像我上一篇提到的
本來覺得離目的地1.5小時不遠
但車票很貴的話
還是沒辦法(這個真的失算嗚嗚)
不過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了
大家還是可以想辦法找附近的冷門景點玩
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所以除了確定交通方便
也要稍微查一下交通工具本身(是不是無障礙之類)和價錢

→景點之間
景點之間的距離也蠻重要的
這個也和住宿地點有關
如果沒有事先查好可能就會浪費很多時間在交通上
但也看大家的旅遊習慣
像我喜歡的旅遊方式是隨興一點的
通常都不安排行程
所以一天可能只會去1 2個地方
也是直接查附近有甚麼好玩的
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有優點也有缺點 優點是可能會找到有趣的冷門景點 致命缺點是 可能會錯過很棒的限定活動嗚嗚)

如果是喜歡一天跑好幾個地方的話
就可以先查好哪些景點之間距離比較近
一口氣玩完再到下一個地方
不過這種情況通常只會出現在大都市
鄉下的話比較少有

小建議
不喜歡排行程但又喜歡一天玩很多地方的人
建議直接住市區
雖然比較貴
但離哪裏都很近
2個需求一次滿足哈哈


這次文章就到這裡拉
因為真的很基本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無聊
有甚麼意見都可以跟我說
謝謝大家的收看~

寫完之後才想到
其實還有網路也很重要哈哈哈
不過這個好像不會有人忘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