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記]火車藍山線的偽私房景點

嗨!大家好~~~~~
這次想分享的是純遊記
是火車藍山線上的一些景點
火車藍山線是Blue Mountains Line
就是這條線會經過藍山山脈群(Blue Mountains)的意思


先來解釋一下標題
也和接下來介紹的旅遊景點的性質有點關係😆
會叫偽私房景點的原因呢
其實是因為
大部分的地方
都不是我們自己發現的
也是上網找的
但是這些地方非常冷門
很少有人去
可是!!!
有些景點真的很棒阿阿阿
我覺得可以分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哈哈哈


首先和大家說一下我們去了藍山線上的哪些小鎮












這張圖上標的是藍山線上各站的站名
橫軸是各站和中央車站(central station)的距離
縱軸是該站的海拔高度
標紅色的是我們有去的城鎮


我會按照
Leura>>(Katoomba)>>Blackheath>>Mount Victoria
的順序寫
大家可以直接跳到自己有興趣的部分哦
*Katoomba的部分這裡不會提到
可能要麻煩大家到這裡↓ 去看~
https://wanderinghypocrite.blogspot.com/2018/10/katoomba-katoomba-katoomba1.html


那就讓我們開始爸!


Leura


(沒找到沒人的 偷偷請朋友出場)
Leura和Katoomba一樣
也是藍山線上比較有名 比較熱鬧的小鎮
但Leura熱鬧的原因是
它是前往scenic world的必經之地
澳洲有不少人是自駕遊
Leura在這裡扮演給大家休息上廁所
吃午餐順便逛逛街的角色
所以這裡有大停車場
要前往Katoomba的車也開比較快


Leura主要有3條街可以逛


是中間直的這條叫Leura Mall的左右邊
和橫的Megalong Street
這附近就比較少走路可以到的了
但在這三條街上其實都沒有甚麼觀光景點
真的就是逛逛看看
不過有幾間蠻有趣的店


→The Candy Store












這間店超夢幻到不行阿
不過被我拍起來不太夢幻就是了哈哈
裡面真的是被擠著前進的
完全無法逆向
裡面是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糖果(忘記有沒有餅乾)
種類多到讓你眼花撩亂
整間店鬧哄哄的很多小朋友興奮的聲音
一直給我一種哈利波特裡蜂蜜公爵的既視感
不過蠻貴的再加上我不是特別愛吃糖果的人
我和朋友都沒有買

→停車場旁邊區


糖果店那區放大長這樣
是一個很特別的建築
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小店
很推薦大家去逛逛
廁所右邊是一個大停車場
車比較多要小心


→Loaves&The Dishes
這間是一間餐廳
不過我和朋友沒有進去
標出來是因為這間店窗戶上貼了很多傳單(他們自己的)
上面有很多不同的語言
也有中文!
後來朋友上網查發現還蠻有名的
我印象比較深因為它窗戶上的傳單一直寫自己有賣袋鼠肉
雖然我不吃不過還是分享給大家
畢竟它有名嘛


→Moontree
這個就是我自己的個人喜好了
是一間蠟燭店!
我沒有特別喜歡蠟燭
但對好聞的東西無法抗拒阿阿阿
推薦喜歡聞東西的人可以去逛逛
不喜歡的也可以進去晃晃體驗一下哈哈
我最後買了3個小蠟燭
味道是Lemongrass, Tangerine Dream, Ruby Grapefruit
↓ 附上意外找到的官網
https://moontree.com.au/
不過不推薦大家在網路上買要聞的東西
香氣這種事還是要自己聞過比較好哈哈


Leura還有一些有趣的小店
像有一間是開在2樓的文青小店
但我忘記名字了...地圖也找不到😅
可以讓大家慢慢探索
我和朋友花了大概4 5個小時
幾乎每一間店都有進去逛
另外還有車庫拍賣阿...之類的
我覺得整個Leura都有點夢幻夢幻的(價錢也夢幻夢幻的QAQ)
適合一家大小或情侶一起去!
朋友也很okay哦(總之都適合哈哈)


Blackheath


這裡就真~~~~~的很偏僻外加很少觀光客了
我們是為了來這裡一個叫pulpit rock lookout的地方
朋友是看了一個超猛部落客的文章發現的
網址 ↓
http://polyma98.pixnet.net/blog/post/131794064-%5Bblue-mountain%EF%BC%8C%E8%97%8D%E5%B1%B1%E6%94%BB%E7%95%A5%5D-%E6%B7%B1%E5%BA%A6%E8%97%8D%E5%B1%B1----bushwalking-i













Pulpit rock lookout 人真的很少
但是!!!
我覺得比scenic world還要值得10000倍來阿阿阿
先附上壯觀華麗圖


你以為就這樣嘛
不不不
那個地方其實是在這裡的



第一張圖是第二張圖右下角的地方(最後一段樓梯)

可能因為是有點峽谷地形的關係
風真的超~~~~~~大到不行
感覺一不小心就掉下去(圖一那個小小的人是我)
第二張圖是在一個上面的觀景台拍的
那時候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下去
因為在上面我就挫到不行了哈哈哈
不過還好後來有下去(雖然我一直碎碎念 我朋友應該覺得很煩哈哈哈)


pulpit rock lookout 風景真的很棒
完全俯瞰附近的山頭
可以看到遠方還有一些坐落在山上的村落
(很好奇要怎麼去哈哈)
給大家參考
因為Google顯示不出來到pulpit rock lookout的大眾交通工具(步行可以)
我們查了之後發現它的地址是在blackheath
就搭到blackheath這站
但下車後
要走2個小時才會到哦
所以還是推薦大家開車去
走路的話建議要結伴
中間的路都蠻荒涼的
要小心


我們回來的時候很幸運地搭到便車
開車大概15-20分鐘就到車站了
另外
有點哭笑不得的是
我們之後去mt victoria(mountain victoria)的時候
一下車
就有標誌寫pulpit rock lookout 走路30分鐘...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30分鐘和是不是同個地方拉
*在搜尋的時候發現挪威有個地方也叫pulpit rock
大家注意不要查錯了
澳洲的要加lookout


Mt Victoria(Mountain Victoria)


→Mount vic flicks



是一間在mt vic 的很老的古蹟電影院
↓ 網址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沒開(不知道為甚麼QAQ)
不過有在外面拍拍照
然後它外面有擺一個牌子寫幾點會再開門


→mount vic and me


因為本來計畫是要來這邊看電影的
電影院沒開我們就隨便亂晃
結果在路上發現一間可愛但價錢不太可愛的店
(話說我在挑照片的時候一直覺得很後悔那時候都不好好拍嗚嗚嗚)
最後在這裡買了好看的明信片之後就離開了
旁邊也有一間看起來蠻酷的店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沒開
推薦大家去逛逛!
*在電影院旁大路往前一直直走過馬路左轉會看到


→mt vic post office


雖然是郵局
完全沒有在使用的樣子😂
找照片的時候看到我有拍也蠻驚訝的(很隨便就是了大家不要介意~)
我們是因為在上一間買了明信片
想在這裡寄出所以來郵局
不過郵局就在mount vic and me旁邊而已哈哈
總之郵局沒有功能
所以我們碰運氣想說旁邊的店有沒有賣郵票


→mount victoria general store&newsagency


搭拉!
看到郵局標誌
結果郵局根本就跟這間店結合了
我們進去買郵票
還有人要來寄包裹跟拿包裹
老板人超級好和我們閒聊之後知道老版來自越南
老板後來還畫了一張他的私房景點地圖給我們!


所以有了很豐富的mt victoria之旅


→sunset rock lookout
是越南老板推薦的私房景點之一
從general store到這裡走路大概1個多小時


和pulpit rock lookout不一樣的是
這裡望下去是一大片平原
然後!!!
完全沒有欄杆!!!
沒有防護措施!!!
給大家看一些我幫朋友拍的驚險照哈哈
再次請出朋友💪


(我真的是一直邊拍邊覺得很恐怖)
越南老板說sunset rock lookout會叫sunset rock
是因為在日落的時候非常漂亮
但我們因為火車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待那麼晚
還是在白天去了哈哈
白天也很棒~


另外
我查了一下
google地圖上有這個地方哦
推薦大家也去拍一些驚險照!


文章就差不多到這裡了
另外想和大家分享一個特別的景點
host住wentworth falls的朋友在我們找景點的時候
推薦了wentworth falls的wentworth falls
不過因為host的朋友說
冬天幾乎沒有瀑布
又很冷
所以
我們沒去哈哈哈哈哈
最後最後
想跟大家說
要小心安全
另外有些地方不太適合小朋友去
大家要自己斟酌一下哦~
就這樣


大家掰掰👋👋

留言